隨著水情嚴峻,外界關注是否會採「供5停2」,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3日)表示,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本周將討論是否進入水情「紅燈」及「供5停2」,會做最壞的準備。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王美花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有沒有要進入紅燈,應變中心在本週會詳細討論,從各項氣象資料、各地水情做研判,若要採「供5停2」,相關細節會也在會上討論,如果要實施會對外說明,「都要做最壞的準備!」

針對立委鄭運鵬建議不要收耗水費,改為漲大戶水價,並提撥「水稻停灌休耕基金」。王美花說,經濟部確定後,會趕快把耗水費相關機制規劃出來,立委提到的意見,會在規劃時一併列入思考。

王美花說,立委何欣純昨天有提到,台北市跟台北以外的全台灣其他地區用水收費級距不太一樣,經濟部答應兩週內提出相關分析,會檢視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台灣自來水公司內容。

另外,有美國議員呼籲拜登政府要和台灣簽FTA,王美花回應,美國兩黨議員對於促進台美的關係,一直有非常友善的舉動,我方都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