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原本宣布停辦的台南月津港燈節,前陣子又決定將於6月26日至7月18日復辦,將以「魔幻・拾光」為策展主題,目前已完成的作品有12件,其他作品也陸續完成,將依照原本燈節的規劃進行。

原在2月6日至3月1日舉行的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原本因為疫情因素而停辦,但現在隨著疫情趨緩,台南市政府宣布於6月26日至7月18日復辦,這次將以「魔幻・拾光」為策展主題,構想涵蓋太陽光明的「魔幻時刻」和專屬月津港月光的「魔幻拾光」,「拾」代表的是月津港燈節的10年,也同時象徵將歲月重新拾起。

而邁入第十年的月津港燈節,則將進行「月津港水域景觀改善計畫」,除了全面採LED燈具,滿足基本照明與節能需求,還會和都市藝術工作室合作設計「月之美術館」,並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不二良及藝術團隊,分別創作「釣魚小兔」及「鏡月-月境」兩作品,詮釋河水倒影及日夜不同效果。

今年的佈展邀請新銳藝術團隊、在地居民共創作品,更特別找來了10組曾在月津港燈節創作的藝術家團隊,除了已經完成的12件大型藝術作品,其他作品也將陸續完成,屆時將依照原本燈節規畫呈現,讓旅客這個暑假到台南,可以欣賞美麗的月之美術館。

 

 

月津港親水公園內的燈光作品拾光。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