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高調回歸國民黨,並表態參選黨主席,自認「放眼藍營誰比我更適合」,卻因黨齡須滿一年的條款遭卡,不具參選資格。趙少康抨擊國民黨的中常委制度,他直指有些人不被認識、還跑到中國做生意,搞壞國民黨名聲。而趙少康也不認同日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及中國是台灣目前面臨主要威脅,他批評江啟臣「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選民投給綠營就好。」

江啟臣3月初曾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趙少康則認為,江啟臣的論點不精確,當前兩岸關係「急凍」,只能說中國「可能是」對台灣最主要的威脅,歸根究底,在政府仇中、反中、不斷義和團式挑釁下, 中國當然會成為威脅。國民黨應不亢不卑、不偏不倚,面對共產黨、民進黨有做不對的地方,就要發聲,若只想跟在民進黨後面學,選民投給民進黨就好。

趙少康與藍委賴士葆19日舉行修憲記者會,提及自己受到一年黨齡限制而無法參選時痛批:「奇怪,為什麼國民黨那麼積極選中常委,有的說是要到大陸、共產黨比較重視國民黨的中常委什麼的,搞什麼鬼,中常委都不該到大陸做生意的!把國民黨形象都搞壞了,就是這些傢伙!」他強調,若他當黨主席,中常會應該取消、重新改造。

趙少康昨(22)天再度火力全開怒轟,一個失去威望、失去公信力的中常會,每周三開會跟本是浪費資源、浪費時間。大部分的中常委國人都不認識,對國家有什麼貢獻也不知道,有些跑到中國做生意,把國民黨名聲搞壞,而中常會沉淪到這種地步,蔣經國以後的歷任黨主席都有責任,明知有問題卻鄉愿不肯動。趙少康直言,一個黨有這樣的中常會,真的是歷任黨主席的恥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