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深外交官員楊潔篪日前於美中高層會談中,稱台灣為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隨即遭陸委會駁斥。對此,中國國台辦今(22日)再度重申,堅持一貫論調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不料,中國網民對國台辦喊話似乎不買帳,紛紛直呼「聽膩了」!

楊潔篪日前於美中高層會談提及「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使陸委會特地澄清強調,台灣從來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未來與發展只有台灣人民有權決定。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再度回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也是國際的普遍共識;海峽兩岸雖尚未統一,但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且未來必然統一。

朱鳳蓮也怒斥,台灣是全中國人民的台灣,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必須由中國人民決定。然而,民進黨政府企圖偷換概念、謀獨挑釁,如不悔改,將自食其果。

不過,中國網民似乎對國台辦發言不買單。一中共團體「共青團中央」於微博分享朱鳳蓮發言影片,不僅嘲諷稱「櫃檯辦」,更直呼「天天喊話,我都聽膩了」、「人家事實獨立多少年了?台灣這句話已經算是宣稱獨立了吧?」、「好好幹一點收復的事情,斷了ECFA比喊口號好多了」、「求求你們別惠台了!」

中國網民似乎對國台辦發言不買單,直呼「天天喊話,我都聽膩了」。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