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終於要迎來降雨了!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明(23)日晚間至週三傍晚,一波華南雲雨帶會快速通過,預計將對中部以北地區帶來明顯降雨,可望舒緩告急的水情「水庫解渴看這波!」。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根據最新的模式預報,明(23)日晚間至週三傍晚會有華南雲雨帶快速通過,預計會為中部以北帶來明顯的雨勢,他也開心表示,終於可以大聲說「要下雨啦!」。彭啟明指出,初步判斷中部以北的集水區普遍有30-50mm的累積降雨,告急的水情能否稍微減緩,這波最重要。

貼文也引起熱烈迴響,網友表示「祈求雨水落在最需要的區域」、「拜託,來點暴雨」、「感謝老天爺天降甘霖」。不過,彭啟明也說,這波有下雨的話,對水情也僅是稍微舒緩,南部的降雨還是很少,提醒大家仍要珍惜水資源。

而根據水利署資料,目前翡翠水庫有效蓄水率為84%、石門水庫41%、寶二水庫8.9%、霧社水庫8.7%、曾文水庫15.4%,全台水情仍持續拉警報。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明晚至週三傍晚華南雲雨帶快速通過,中部以北地區都有降雨機會。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水庫水情是否能夠稍微緩解目前這波華南雲雨帶非常重要。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