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武漢肺炎疫苗正式接種,為有效追蹤疫苗接種後的情形,疾病管制署與HTC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 Q團隊合作,建置疾管家「Taiwan V-Watch」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下稱V-Watch系統),定期回報自身健康狀況。

武漢肺炎疫苗於今(22)日正式接種,指揮中心指出,在接種疫苗後,可透過疾管家V-Watch系統進行資料填寫與註冊,系統將主動推播告知須回報健康狀況的日期,並透過簡單的問卷進行健康追蹤,系統會依據使用者回報情形,給予合適的關懷或就醫建議。

V-Watch系統也會依使用者填寫的疫苗廠牌,自動計算下次的接種日期,並提前發出提醒訊息,而未接種疫苗的人,也可藉由疾管家V-Watch專區,先行瞭解該系統的各項功能,及目前國內提供的疫苗種類、接種劑量、保護力、副作用、接種後之注意事項等資訊。

 

 

今日武漢肺炎疫苗正式接種。   圖:張良一/攝

疾管署和HTC推出的Taiwan V-Watch系統,也會依使用者填寫的接種的疫苗廠牌。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