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2)日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台中捷運綠線,同時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出席捷運綠線「文心崇德站」中信兄弟主題車站的開站記者會,並試乘修復後的捷運。由於兩人是2022年台中市長選戰藍綠的熱門人選,引發外界猜想雙方「一南一北」搭乘捷運的行程是否刻意互別苗頭?對此,蔡其昌強調自己只是依照行程走,盧秀燕則強調應將焦點放在捷運,「不要沾政治味。」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因半永久式聯結器軸心斷裂而停駛,經修復後台中市政府決定在3月25日開始重新試營運。蔡其昌今日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往考察,並聽取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台中捷運公司進行試營運前改善情形簡報;而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王立任、賴佳微等人都有出席。

對於媒體詢問蔡其昌是否與盧秀燕互相較勁,蔡其昌說,自己身為中華職棒會長,自然可以參加中信兄弟主題車站的開站記者會,然而交通委員會早已排定此次考察,行程是依照安排走,並非與盧秀燕互相比拚;他也期盼中市府以最高規格持續改善捷運,並完整向全體市民報告成果。

面對同樣提問,盧秀燕表示,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捷運,將文心崇德站打造為中信兄弟「猛瑪•鋼鐸拉」主題車站是早有的規劃,活動行程皆是事先安排的,也盼透過親身試乘讓市民知道捷運很安全,呼籲各方不要過多沾染政治。

蔡其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交通委員會早已排定此次試乘考察,並非刻意與盧秀燕互相比拚。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