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播蕭彤雯今日(22)在臉書無預警PO出住院照,透露自己剛動完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她1月時做完健康檢查後,檢查出左肺有一個0.9公分大小的陰影,被診斷出罹患了肺腺癌零期,也就是俗稱的「原位癌」。癌細胞僅存於肺腺,無淋巴結轉移也無遠處轉移,手術已經順利結束,但現在只要打噴嚏或是咳嗽,就像是被卡車輾過一樣的痛。

蕭彤雯說,發現罹癌時也曾覺得不解,因為沒有家族病史,也不抽菸、二手菸,更很少下廚,蕭彤雯坦言一度想過:「這東西到底為什麼會來找我?」但她後來轉念,把重心放在積極治療上面,認為這次就是老天爺要警告她注意身體,不要再以為身體是鐵打的,「我人生第一次照LCT就中獎,你說我是幸還不幸?我自己覺得我超幸運der,能在這麼初期就治療好~人生下半場可以繼續精彩!」

確診後她16日就進行手術,現在已出院返家,而她也決定把自己的病情公開,希望能提醒大家對身體狀況多一點警覺,她認為自己很幸運,能在早期就發現,目前也會好好休養身體。雖然手術目前順利結束,但蕭彤雯表示現在每天認真走一萬步,還有練習深呼吸,更希望藉由自己的親身經歷,喚醒更多人對自己健康的注意。

蕭彤雯臉書原文節錄。   圖:翻攝自蕭彤雯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