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昨(21日)於新北市板橋區捷運新埔站附近成立新北市黨部,由黨秘書長謝立功兼任黨部主委,副主委為李國憲。不過,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指出,李國憲先前曾是反同團體「安定力量」,並轉傳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出席並與柯媽何瑞英合照的照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痛批,民眾黨淪落到跟反同勢力站在一起,悖離性別平權價值。對此,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回應,本黨地方人事安排,均用人唯才,「願意認同本黨理念者,我們沒有拒絕的理由」。

王婉諭表示,民眾黨昨天新北黨部成立大會上,竟然邀請了反同政黨安定力量的李國憲作為副主委,甚至連孫繼正都在台下一同慶賀,表示民眾黨「接地氣」、「貼近民眾味」。而民眾黨新北黨部的主委謝立功,也支持愛家公投。王婉諭痛批,「原來是哪裡有利益就往哪裡貼」,甚至還淪落到跟反同勢力站在一起,大大悖離性別平權的價值,令人不勝唏噓。

蔡峻維回應,本黨地方人事安排,均用人唯才,並指不會像王浩宇之類的民進黨人士受到意識形態設限,甚至討伐不同背景的人,「願意認同本黨理念者,我們沒有拒絕的理由」。

蔡峻維強調,政黨政治可以有不同個人主張,但黨中央仍會有所定調,台灣民眾黨的政策核心價值,就是「共融社會、國家治理」,為不同族群間的和諧與平等發展共盡心力。

蔡峻維說,共融的精神在柯文哲主席所主政的北市府所實踐,台北市政府在性別平權議題上所做的各種努力,無論是劃設彩虹地景、推動釋憲,或是保障同志族群權益,就是最好的證明。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昨日出席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成立,並恭賀好友李國憲擔任新北市黨部副主委。孫繼正也與柯媽何瑞英、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合影。   圖:翻攝孫繼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