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AZ疫苗正式開打!為了讓國人能安心施打,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於上午7時40分赴台大醫院帶頭施打第一針。蘇貞昌約於8時30分完成注射走出醫院,他表示自己沒有任何不適、發燒症狀,希望大家看到他的狀況能更安心、共同合作,讓台灣的防疫、經濟都「永遠第一」。

蘇貞昌指出,自己今天是接受第一劑的注射,結束後醫院給了他一張卡,要他按照預定的時間再來注射第二劑,而所有醫護人員也都會照此流程,從今天開始接受注射。

疫苗打在他左邊的手臂上,蘇貞昌描述,打針的地方目前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身體也沒有任何痠痛的感覺,經過30分鐘休息,狀況良好,沒有任何不適、發燒等狀況。他也透露醫生交代,要多喝開水、多休息,這讓蘇貞昌笑稱,第一點一定遵辦,但第二點有困難,「我會盡量多休息、多觀察,希望大家看到我的狀況也會更安心」。

成為全台帶頭施打AZ疫苗第一人,蘇貞昌表示,政府進口的疫苗,經過安全檢查後,一定保護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未來政府也會積極努力,一方面國內研發,一方面爭取疫苗購買進口,同時依優先順序保護醫護人員、防疫人員,還有國人同胞,希望大家一起合作,「防疫第一、經濟第一、台灣第一、永遠第一」。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赴台大醫院施打疫苗。   圖:曾郡秋/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