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推出「韓先生來敲門」系列影片,分享社會各處的感人故事。有人認為韓國瑜可能會參選國民黨主席,先透過強調公益的影片試試水溫。而已經表態參選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落人後,也在臉書推出「啟程到我家」系列影片,走訪全台的黨員,發掘全台黨員的感人故事,由於和「韓先生來敲門」性質雷同,因此被外界視為「江韓較勁」的延續。

江啟臣21日在臉書上推出「啟程到我家」系列影片,首支影片為江啟臣走訪屏東60年黨齡老黨員劉凉,經過2天1夜的短暫相聚,發掘過去劉家鏟掉檳榔園,改種可可,期待留給下一代更好的未來的故事。江啟臣透露,未來將繼續深入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造訪每一個感人的故事。

江啟臣表示,劉凉說:「只有國民黨站起來,臺灣才有美好的未來。」愛黨愛國的真誠溢於言表,那雙充滿歲月洗鍊緊握啟臣的雙手,更是甜蜜而沉重的責任。看著人們每一雙盼望的眼神,每一次溫暖的握手,每一張熱情的笑容,知道「初心與民心才是我們應該時時謹記得箴言。」

江啟臣提到,上個月他走訪了台灣的最南端屏東,為公投連署做最後的衝刺,傾聽基層的聲音。他在屏東千禧公園連署站,看到一雙雙熱切的眼神、一個個溫暖的擁抱,許多開車、騎車路過的鄉親,放下手邊的工作,前來連署「反萊豬、護民主」公投,一句句「加油」,更讓他體會到民眾對於食安與民主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