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死於緬甸維安部隊之手的人數愈來愈多,示威者今天仍繼續不屈不撓地對抗軍人統治。軍政府似乎也決心抵抗逐漸強化的外來壓力,不肯妥協。

路透社報導,緬甸中部摩尼瓦鎮(Monywa)一名醫師表示,當地警方朝設置路障的人群開槍,造成1死數傷。還有社區團體透過臉書(Facebook)呼籲捐血。

緬甸人民經歷10年民主嘗試後,下定決心拒絕重返軍事統治,但暴力情勢迫使人們尋找新的抵抗方法。

根據一份依社群媒體貼文所做的統計,自昨晚到今晨,緬甸全國有近20處舉行燭光抗議活動,包括主要城市仰光(Yangon)、北部克欽邦(Kachin State)的小型社區,到最南端的維多利亞角(Kawthaung)等。

密希瑪新聞社(Mizzima News)公布的影片顯示,第2大城瓦城(Mandalay)有數百人在日出前舉行「破曉抗議」,許多醫護人員身穿白袍參加。

一些地方有佛教僧侶手持蠟燭參加抗議,還有人用蠟燭排出3指抗爭手勢。

摩尼瓦鎮居民今天上街抗議時,遭到警方開槍。現場影片顯示,一名男子頭部中彈,又傳出數聲槍響,人們隨後放聲大叫「狙擊手、狙擊手」。

記者未能聯繫上軍政府發言人要求置評,但發言人曾說,維安人員只有必要時才會動武。

根據維權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統計,若加上最新死亡人數,緬甸政變後至少已有248死。

軍方則說有兩名員警在抗議期間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