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表示預計全台至下周一幾乎都是溼冷的天氣,周二又因冷氣團減弱回溫,但周二下午至周三上午又有中層水氣移入,至下周四後水氣明顯變少,天氣才會較穩定。

氣象局表示,今大陸冷氣團南下,將影響到下周二清晨,北部、東半部整天天氣偏冷,中南部早晚也冷,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雨,預計水氣最多的時間點將落在周一凌晨至上午,之後水氣就會逐漸減少。

而周二二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會逐漸回升,但是春天的容易變臉的性格又開始浮現,周二下半天至周三上半天又會有中層水氣移入,除了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之外,預計中部山區也會受到影響,如果水氣比預期多的話,中部平地及南部山區也不排除會零星飄雨。

周四之後,水氣將明顯減少,天氣較為穩定,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零星雨,風向也會慢慢由東風轉為東南風至偏南風,感受上比較溫暖舒適,但是仍要注意日夜溫差,特別是中南部地區的朋友要多加注意。

氣象局也提醒,春季回暖之後,就要留意霧的情況,周三及周五至周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馬要留意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往返外島及行車交通要多加留意。另外,周一除了風強浪大之外,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還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務必特別注意自身安全。氣象局提醒,春天天氣變化快速,預報不確定較大,請民眾一定要多更新氣象局最新的天氣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