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78歲的美國總統拜登,19日搭乘空軍一號時,於登機途中不慎摔了3跤,白宮隨即聲明表示外頭風太大,澄清拜登「狀態極好」。不過,網友也沒放過這個機會,將拜登跌到畫面做成多則迷因,不僅將前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普丁惡搞成幕後使者,就連川普兒子也轉推叫好。

推特上,一支主題標籤為「拜登跌倒」(Bidenfalls)的影片可見,網友將過去川普打高爾夫球的畫面剪下,球在揮竿瞬間擊中拜登後腦勺,因而跌倒。該影片甚至被川普的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轉推,更大酸此次的跌倒事件「可不是風吹的」。

另外,也有多個網友惡搞拜登跌倒影片,認為摔跤原因可能是拜登前任在登機梯上抹油、川普往拜登腳邊扔香蕉皮等。其中,也有人結合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面帶笑容的照片,並加註「普丁祝他身體健康,然而他跌到兩次。」嘲諷意味濃厚。

 

網友將過去前總統川普打高爾夫球的畫面剪下,球在揮竿瞬間擊中拜登後腦勺,因而跌倒。   圖:翻攝自推特

有人結合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面帶笑容的照片,並加註「普丁祝他身體健康,然而他跌到兩次。」,嘲諷意味濃厚。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