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即將在8月登場,對於政府是否會提出公投對案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政府會用盡所有的方法向國人報告,也希望國人了解全部資料後,做最明智的決定。

蘇貞昌今(21)日前往桃園訪視長照機構,面對媒體問到政院是否會提藻礁公投對案,他表示,公投是人民的權利,政府都尊重,現在政府的所作所為,也都是為人民的權利,例如政府用盡全力保護桃園藻礁,把當時馬政府原圈定的232公頃,緊縮剩下1/10的23公頃,而且都沒有再侵害到藻礁,現在的作業也都用最好的技術,「政府跟桃園市,我們也都非常努力,保護這被劃出不在裡面原來的9/10。」

蘇貞昌說,政府會用盡所有的方法向國人報告,讓國人知道政府一定要維護人民生活便利,向世界爭取經濟發展,一刻都不能少電力,政府用盡全力維護穩定供電、保護生態環境,也希望國人了解全部的資料,做最明智的決定。

蘇貞昌提到,台灣這幾年的發展,不但民生照顧得很好、防疫做到世界第一,而且經濟成績也讓世界大大誇讚,現在很多外商加碼投資台灣、台商回流,但缺水缺電的問題讓產業界擔心台灣科技產品受阻或減少,恐影響全球供應鏈的問題,所以政府努力維持穩定供電,也會保護生態環境,還請大家共同體諒一起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