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公開的2020年「縣市持槍率」數據資料,日前遭網友熱議,發現6都前3名皆為綠營執政,台南市更居冠成6都之首,使近來治安不甚平靜的南台灣,再次成為矚目焦點。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1日)受訪時表示,平日認真查緝,卻淪政客口水戰,直呼「難道要去天花板查嗎」?

黃偉哲上午至安定區參加「開閩王祖」春季祭典,針對媒體提及持槍統計數據時,他回應,自上任以來,便要求相關單位提供民眾最安全的生活環境,其中查緝黑槍、煙毒、走私是最重的,然而認真辦案、提出績效,反而被政客嘲諷,對此感到奇怪。

黃偉哲認為,針對黑槍議題,就應以打擊犯罪的精神努力偵辦,無論台南、桃園、高雄警方皆努力維護治安,結果被政客拿來當題材、刻意操弄,更直呼「難道要去天花板查嗎」。

黃偉哲嘆道,難道都放爛、放棄追查,治安就會好嗎?真的沒有必要如此。大家都很努力打擊犯罪,可惜管不到政客嘴巴,淪為口水戰讓人遺憾。

警政署公開2020年「縣市持槍率」數據資料,以10萬人作為統計單位,台南市、桃園市、高雄市3都分別以遭查6.8、6.7、6.3把,位6都之冠;其餘縣市,則以新竹市遭查13.5把,居全台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