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選舉7月登場,傳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受限於入黨一年的條款限制,無法參選,使得本來支持趙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態度上有所鬆動。對此,黨主席江啟臣今天(20日)指出,尊重大家的選擇與意願,而他也要求黨務中立,把選務辦好,這是他現在要做的事。

針對有網路民調顯示,國民黨主席選舉中,韓國瑜民調第一,江啟臣今天出席國民黨青年部「青年住好願景營」受訪時表示,聲量起起伏伏,大家參考看看,現在每個議題每天都在變化,對他來說,如何讓國民黨更好,扮演更大的在野監督力量比較重要。

至於傳出韓國瑜可能參選黨主席,江啟臣說,尊重大家的選擇與意願,此刻大家關心的是國民黨如何扮演好在野黨角色,為人民做事、服務、發聲,黨內相關選舉有一套民主制度,他也要求黨務中立,把選務辦好,這是他現在該做的事。

針對趙少康主張廢除中常會,江啟臣說,中常會在沒有召開黨代表大會期間是最高決策單位,中常會的存在關乎到黨能否持續運行,從組織結構上有其重要性。他提及,黨的改革要持續,至於該怎麼改革,有不同意見想法,過去這一年在黨務改革上,中常會也做出未來選舉、組織、結構的調整,或許可以看去年全代會通過一章四法後,今年新的中常委、中央委員、黨代表選舉後,大家再檢視這樣的改變是否更貼近民意。

媒體詢問,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祝江啟臣連任順利,是否是爭取到本土派支持?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內只有一派,就是中華民國派,大家都挺中華民國,在黨內民主過程中,想選的人都必須去爭取支持,這很正常,不用過度解讀任何人的某句話或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