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這波「鮭魚」名字熱潮,嘉義市政府舉辦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徵求名字有「科學」的人,或與嘉義市國中小校名相同者,將可受邀至「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活動的開幕典禮接受獎品。 

嘉義市政府將在今年7月24日至7月29日舉辦「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活動,與此同時,睽違12年的「全國科展」再次回到嘉義市,於7月26日至7月30日在港坪運動公園、港坪體育館、港坪風雨球場及國立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舉辦,兩場教育界的科學盛事又將攜手合體,讓全國的學童迎接最科學的暑假。 

搭配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嘉義市政府辦理「尋找科學人!你的名字夠科學嗎?」活動,只要是雲嘉南區的學生,名字中有「科學」兩字或與嘉義市任一間的國中小「校名」相同者,例如:游科學、林大同、彭民生、王垂楊等,將可受邀至「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活動的開幕典禮受獎,前100名更可以獲得勇媽市長黃敏惠所贈送的限量科學商品大禮,限量發送。 

今年的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將有全國的科學菁英到嘉義市參賽,希望雲嘉嘉地區的「科學」人都能夠站出來,進一步帶動科學熱潮。詳細活動資訊可至嘉義市教育處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cyp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