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同黨發言人顏若芳日前傳出同居疑雲,神隱多時後,顏若芳15日自請處分暫離黨發言工作;反觀王定宇,卻還是照常跑立委行程、上政論節目,兩人境遇可謂南轅北轍。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上節目時表示,為女方感到不值,更直言王定宇回應不夠快、不夠坦然。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中時新聞網節目《政新鮮》節目表示,她為顏若芳感到不值,認為女方會受到的傷害是比較大的。她解釋,經過此次風波後,選民對顏的評價可能有所改變。顏原先打算於2022年九合一選舉角逐市議員,大家也會再重提此事,對她而言無非是增加了許多有形或無形的傷害。

顏若芳本負責民進黨媒體輿情與發言人工作,事件爆發後一度神隱。經此事件處理未慎、影響公務,15日自請處分緩職,並透過臉書對社會大眾聊表歉意。文中表示,「我會謹記這次經驗,該房子也不再外租,避免誤會,也會繼續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讓大家失望。」

鍾沛君也以過去身為媒體人的角度分析,認為王定宇的處理不夠明快,若能在第一時間坦然面對,就能迅度提供斷點。但他都只是含糊其辭,戰場才會不斷開展支線,用很多藉口去轉移焦點,反而刺激媒體和網友更想追根究柢,最終成為混仗。

鍾沛君也感嘆,依據王定宇本人選民服務的實力以及民進黨在台南的基礎,若尋求2024連任基本沒有問題;相較身為未婚女性的顏若芳,除了自請離職外,房租收入也將減少,無端惹了一身腥,在此事件明顯付出更多成本。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中時新聞網節目《政新鮮》節目表示,她為顏若芳感到不值,認為女方會受到的傷害是比較大的。   圖 : 翻攝自鍾沛君臉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