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今(19日)宣佈,為強化民眾參與公共事務,國政班第二屆第一期招生開跑,本次以黨主席柯文哲喊的「天然台」為主題,預計4月24日起每週六舉行包括探討台灣憲改、近來備受討論的藻礁、台美中關係、土地正義、新聞等多元議題,邀請到民進黨大老林濁水、「珍愛藻礁」公投提案領銜人潘忠政等人,以及近來為社子島開發案怒槓北市府的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等人分享。

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本次以「我們都是天然台」為口號,號召關心時事的民眾,自即日起至31日下午5時止,先上網登錄報名資料,並下載報名表後,填寫報名表及備妥審查資料,寄至國家治理學院,或電子掃描檔寄至[email protected]。全程一共20堂課共38小時免收報名費,但須先繳交5000元「修業費用」,在38小時課程結束後,修業滿32小時獲得修業證書後始得全額退回。

國家治理學院主任張清俊指出,國政班是台灣民眾黨的年度重要活動,以多元主題、跨越黨派框架,邀請各領域專業人士授課分享,國政班第二屆將以「天然台」為概念設計課程,從憲改、藻礁、氣候、新聞真相,一路談到台灣流行樂、社交文化,甚至是對台灣未來的想像。

據民眾黨公布簡章資訊,國政班本次開課,找來民進黨大老林濁水談論台灣憲改議題、潘忠政談藻礁議題等。此外,對於目前台灣各地水情不佳的狀況,民眾黨也找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講授「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課程,還有政大地質系教授徐世榮探討土地正義,另外還有著名學者嚴震生、明居正、張佑宗等人,談論美中台關係及全球民主發展與危機等議題。

值得一提的是,民眾黨也邀請不少北市府官員開課,像是副市長黃珊珊將談「把不可能化為可能——充滿意外的人生」、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開「台灣產業轉型契機」、副市長蔡炳坤聊「教育的力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