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黨發言人顏若芳的租屋風暴近日再度延燒,昨日將同黨女立委何欣純拖下水,表示若要稱同居,自己與中部某現任女立委,在大學也是一起住在同屋簷下,引發譁然,何欣純則嚴正呼籲王定宇解釋租屋關係時,不要東拉西扯。由於王定宇此次回應租屋事件時荒腔走板,各方紛紛呼籲長期關注女權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講話,范雲今(19)日卻反問媒體「這裡面有什麼事情,是我應該要照顧的性平問題?」此話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納悶,「是真不曉得,還是假裝沒看見?」

對於無端遭捲入王定宇的租屋風暴,何欣純對王的影射相當不解,強調大學時為了省錢的合租與王顏事件根本不是同一件事,未料,王定宇昨晚還私下向她抱怨,傳給她許多新聞連結,怨她「怎麼下手這麼重」、「需要這樣嗎?」何不想再理會,但王卻持續不斷傳訊質問。

相關關注女權及性別議題的范雲今日「終於」在立法院被媒體堵訪,被問及王定宇近來不斷衍生出的風波,以及何欣純無端被牽扯其中,范雲稱,「何欣純已經為自己發聲,講的滿好的」,同時強調,如果有民進黨任何一位女性找她,她也釐清對方受到傷害,她當然會為對方站出來。

然而,范雲也反問現場媒體,「王定宇的事情大家已經看了很多,這裡面妳覺得有什麼事情,是我應該要照顧的性平問題?我滿希望能聽到的好不好。」

此話令日前曾呼叫范雲回應的楊寶楨感到不解,她質疑,之前柯文哲看到陳佩琪醫師擦地,讚美是好太太,范批評柯文哲這樣的說法是「物化女性」,不也是不明就裡直接就出手了嗎?「還需要外界跟妳提醒,妳再被動地去釐清細節?」

楊寶楨反酸,「說到底,范委員不就是看顏色和看特定人物,才決定要不要評論議題的嗎?」她呼籲范雲不要避重就輕,顏若芳是自請處分,暫停對外發言工作,且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都已經表示,同意近期讓她暫不進行對外發言工作。並進一步質疑范雲掌握自家資訊的程度,怎麼比外界lag那麼多?是真不曉得,還是假裝沒看見?

對於王定宇頻頻上節目廣開戰場,楊寶楨提醒,真心建議不要「不甘寂寞」急著積極上節目,討拍求認同;連同黨的何欣純委員都無故遭殃,何苦為了轉移焦點,就把其他無辜的人牽扯進去,大學分租和同居疑雲能相提並論嗎?還傳訊息抱怨何委員「怎麼下手這麼重」?她認為,王若在節目上是真誠的道歉,外界不是完全不能接受,但如今一會說「八千房租太貴」是玩笑話,一會又說大學分租也算同居關係。說真的,不僅看不到檢討自省的態度,反而會讓大家更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