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江宏傑婚變事件不斷延燒,日前女方才被拍和高帥男約會,雖已澄清只是討論公事,絕對沒有不倫的行為,但形象已嚴重重創。近日她也被爆出被日本家長抵制,要求從小學課本裡把她除名,而隨後出版社為這次事件作出了回應。

據日媒報導,在日本廣濟堂出版的《小學生道2》課本中,其中一篇文章《因為我自己決定》,講述了福原愛從小為桌球場努力奮鬥的勵志故事。內容提到3歲的福原愛從小和哥哥、媽媽意起努力練習桌球,雖然她在練習中曾經想過放棄,但依然堅持不懈地努力練習,最後獲得奧運銀牌。

這篇故事是希望藉由福原愛的故事向孩子們傳達「希望、勇氣、努力」,也讓小孩能夠了解,在夢想與達到目標之前,會有不為人知的努力與辛苦的一面。目前這版本的教科書,共計出版了17萬冊。然而,在爆發不倫是件後,不少日本家長擔心孩子想法會受到負面影響, 希望可以把她從教科書里刪除。

對此,出版社廣濟堂回應,會再對此進行多方評估與檢討,再決定是否提出申請,但目前還未決定向文科省申請修改教科書的時間,因此還無法確定福原愛是否會繼續出現在教科書中。

福原愛、江宏傑婚變事件不斷延燒。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