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油1天就休假了!今天(19日)西半部地區還是霧茫茫,包括基隆北海岸與澎湖、金門、馬祖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馬祖、桃園、新竹縣市、苗栗、台中、雲林等7縣市發布濃霧特報,清晨6時已經觀測到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而新北與彰化的能見度也較低,請用路人務必注意。

今天仍然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部與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平均氣溫約在攝氏26~27度,中南部甚至可達31度。但到了晚間,可能急降到低於20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建議民眾適時增減衣物。

氣象局指出,新一波冷空氣逐漸靠近台灣,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北台灣在後天週日(21日)將轉為濕涼的天氣,北部、東北部下週一、二低溫預測下探至14~15度,空曠地區可能只有13度,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溫暖的天氣只剩今、明(20日)2天,到了後天週日,北部與東北部的反差將很大,從晴到多雲轉陰沉偶陣雨,溫度也會明顯下滑,有點「倒春寒」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