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上的防疫旅館今(19)天凌晨3點多發生火警,部分隔離民眾聽到警報聲後驚醒,看到火煙冒出緊張到行李都沒拿,直接下樓避難。警消到場升起雲梯車,同時疏散旅館內51名住客,並拉起水線迅速撲滅火勢,無人員受困傷亡,但有部分警消疑救人心切未戴上口罩,穿梭在民眾之中清點人數,引發在場民眾驚呼「難道不怕被傳染?」

據了解,起火時旅館警報器作動大響,旅館內部分民眾聽到警報聲後自發性戴上口罩,下樓避難。警消獲報出動多輛救災車輛趕抵,升起雲梯車、拉起水線進行救災,火勢迅速被撲滅,但由於起火的是防疫旅館,很多消防隊員進入旅館內搶救,雖然有攜帶面罩呼吸器,但是一到戶外就立即拿下面罩,在防疫旅客的清點中,也有消防隊員並沒有攜帶口罩的狀況,讓附近圍觀的民眾擔憂恐造成防疫隱患。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洪超倫表示,警消於凌晨3點11分獲報到場,立即疏散旅館內51名住客,隨即出動30消防及救護車,100名警義消到場救援,抵達現場時,立刻疏散51名居家檢疫民眾,經檢視大樓外觀,在3樓外牆發現火煙冒出,升起雲梯車從高處進行滅火,燃燒面積約1平方公尺,僅房間遭火煙燻黑,並無人員傷亡,確切起火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洪超倫補充,由於起火旅館為防疫旅館,住客全為自國外返台受隔離民眾,事發時立即將他們疏散到樓下騎樓避難,同時清點人數確認無人員受困。火勢撲滅後有通報相關機關前來處理,同時要求在場救災、救護人員都要戴上口罩,避免造成防疫破口。警消在確認大樓安全後,已協調清潔人員入內消毒,同時安排被疏散的受檢疫民眾到其他防疫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