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預計今年啟用,室內表演廳「海音館」滿載測試3/27下午3點半登場,門票已瞬間秒殺,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在臉書感謝大家支持,並表示從7月開始,海音館就會加入整個高雄藝文環境,疫情過後,高流中心也將成為全臺灣唯一開放飲食的場館,讓大家用更舒服的方式享受音樂、享受更多美好。

史哲說,3/27當天更是大港開唱重返的日子,高流戶外舞台也將是大港開唱的女神龍舞台,預計將有破萬樂迷與大港兒女一同在愛河灣享受音樂的美好,這是個令人想起來就很亢奮的畫面。

史哲說,其實,海音館在2月3日已經進行由文化局所主辦的流行音樂產業界業內的測試會議,邀請全國流行音樂相關產業的軟硬體專業人員,透過音響原廠的技師視訊參與說明、現場多元曲風的演出,來進行場域與設備的介紹與測試。當天來了好幾百人,也初步已經領略過海音館的演出功力。

他指出,3月27日的滿載測試,將配合高流行政法人的董監事會組成一個現場檢視小組,透過這次滿載測試,不管從觀眾面、動線面,或者是軟硬體各方面,進行全面的檢視。當天收集相關需要調整的事項,再進行一段時間的調校後,海音館就即將全面啟動。

史哲表示,海音館下半年度的展期登記,已經在農曆年後就啟動,反應也相當熱烈,因應整個疫情的趨勢、全球疫苗的逐步接種,應該從7月開始,海音館就會加入整個高雄藝文環境,希望每一個星期都有好的演出,提供給市民朋友。

3月27日海音館的滿載測試場,也將獨家開箱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引以為傲的音樂武器,全臺唯一建置的d&b soundscape沉浸式音響系統,揭開臺灣演唱會的全新局面。這套音響系統是目前國際的趨勢與潮流,適合多元多變的場地,可以在英國倫敦皇家亞伯特音樂廳、美國洛杉磯的Grand Park、紐約Sony Hall、Kaufmann Concert Hall及澳洲WOMAD⾳樂節發現它的蹤影,亞洲鄰近國家中,香港及日本大型演唱會場館也都有建置。

史哲說,過去他曾經帶隊參訪過日本台場與百貨公司共構的音樂表演場地、知名音響品牌合作的音樂表演場地,以及在荷蘭由海尼根冠名支持的音樂表演場地。除了場地的整體規劃外,大家都非常喜歡在國外的音樂表演場域裡可以喝酒、喝飲料,可以更自在的享受音樂。

他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也超前部署,透過座位的設計來與國際同步,不過,這一次因為疫情還不能開放,要讓大家再等一下,在疫情過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成為全臺灣唯一開放飲食的場館,讓大家不用再羨慕國外,可以用更舒服的方式享受音樂、享受更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