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間性愛娃娃體驗館「愛愛樂」早於2018年開業,一度在網上爆紅並開設分店;不料,日前愛愛樂卻被查封,引起當地熱議。負責轄區的中國警方對此回應含糊,僅稱是「上面要求的」。

綜合此前報導稱,愛愛樂位於廣東省深圳龍華區富士康廠區附近,在2018年9月開幕,因打著「中國首間性愛娃娃體驗館」的名號在網上走紅,收費每小時188元人民幣(約台幣816元)。

34歲的老闆李博曾說,開店的初衷並非營利,而是為滿足工廠員工、單身人士的生理需求。他認為「玩娃娃總比玩真人強」,希望矽膠娃娃體驗館規模化、體系化發展,自開業以來,已「服務」上千顧客,甚至還開了分店。他更坦言,矽膠娃娃體驗館對社會進步有正面意義,希望藉此引導大眾,讓人有更多選擇。

據《澎湃新聞》去年6月報導,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龍華監督局民治所工作人員曾表示,客人在店內體驗產品是沒有問題,不涉黃。「沒有收到過該店的投訴,若僅僅體驗產品的這種行為,沒有什麼問題。但如果有涉黃或其他違法情事,民眾得向公安機關反應。」他當時如是回覆質疑聲浪。

然而於本月11日,深圳警方查封了2間愛愛樂坂田旗艦店及龍崗店。由於事發突然、毫無防備,顧客們都相當錯愕地落荒而逃。由於店家於下午營業,坂田旗艦店被查封時,李博完全不知情。他也說,警方甚至沒有表明查封理由,自己並未接到正式通知。

17日有中國記者詢問負責查封該店的福民派出所和坂田派出所,兩所則分別以「不清楚」、「具體情況不方便透露」含糊回應,僅透露為「上面要求」。對此,李博無奈地說,「查封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我只是想要好好活著。」

本月11日,深圳警方查封了2間愛愛樂坂田旗艦店及龍崗店。由於事發突然、毫無防備,顧客們都相當錯愕地落荒而逃。   圖 :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