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全台鮭魚熱在臉書笑稱要改名「石斑」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8)日面對媒體表示,促銷多元方案,最近出石斑,下次換魷魚鮪魚的話再改,讓漁民能夠開心,吃到健康又好吃的漁產品,但行銷上還是要小心,奉勸年輕人改名不要變成家庭問題。

陳其邁昨天在臉書發文說他叫「陳石斑」,改名吃鮭魚?真正好吃的在高雄,很多朋友都在敲碗,高雄怎麼還沒貼鮭魚文?別急,最強的魚、最內行的吃法就是在高雄!肉細軟嫩的石斑魚一出馬,不管什麼魚,都得服氣,報個快速方便吃鮮魚的小撇步:免出門、免改名、更不用算還有幾次改名機會, 高雄首選電商平台 網站上訂購,最新鮮、最實在,直送到你家!

他今天表示,高雄其實不用講,前鎮漁港是遠東最大的遠洋漁港,我們的鮪魚跟東港還是有點不一樣,我們這邊都是超低溫的,在地中海捕獲的鮪魚多,我們還有很多種魚,他們那邊都沒有,我們還有秋刀、魷魚,都是全球前三大的捕獲國家,各式各樣的近海現撈仔,就在梓官漁港,永安石斑、彌陀虱目魚、茄萣是烏魚的故鄉,講到魚應有盡有。

陳其邁說,所以這個名字他是省略說,最近出石斑,我們在促銷多元的不同方案,不管是電商或者是速食店,像摩斯漢堡我們已經打響名號,我們名字長短不是重點,好吃才是重點,下次換魷魚的話,他再改陳魷魚,鮪魚的話再改鮪魚。

被問到高雄是昨天改名改最多的縣市,陳其邁說,年輕人很有創意,應變速度也很快,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就很快就做調整,這個行銷還是要小心,因為消費者其實都很聰明也很有趣,但是名字有時候是父母給的,改來改去要先跟爸爸、媽媽講好,不要變成家庭問題,也要記得吃魚對身體健康不錯,多吃魚也更能夠幫助辛苦的漁民,高雄不用講,我們是冠軍,打遍台灣無敵手。

他說,不過各地方還是有他們的特色,我們也尊重,但是讓漁民能夠開心,吃到健康,而且好吃的漁產品,這個是我們的責任,所以,要選魚怎麼選,他們名字很長,他只講四個字就好,「高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