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正國會」掌門人、交通部長林佳龍嫡系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家銨,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龍井區的聯合服務處,已在今年1月間改為由陳柏惟獨立作業,外傳是綠營基層與陳柏惟不合之說終於浮上檯面。張家銨接受《新頭殼》記者採訪時急忙撇清,她說:「我已找到合適的地點另設服務處,柏惟那邊轉來的服務案件,我們一樣會協助。」

陳柏惟2020年初當選立委後,除了大本營烏日,去年中陸續在選區內的沙鹿、大肚、龍井及霧峰成立服務處,其中在沙鹿與龍井,分別與在地的民進黨市議員王立任、張家銨一同掛名,在地方上重要活動,陳柏惟經常會與民進黨籍的立委、議員們同進同出。

不過在綠營基層一直有些傳聞,因為陳柏惟是台灣基進唯的一位民代,所以台中立委第二選區算是該黨唯一的「領土」,陳柏惟的部分核心幕僚已打算在2022年投入市議員選舉,難免會瓜分現任綠營議員的選票。

陳柏惟與張家銨在龍井區的聯合服務處於去年7月12日成立,但在今年1月間已經只剩陳柏惟,更讓「不合說」更甚囂塵上。

張家銨表示,當時陳柏惟找上她聯合掛名,因為她在龍井還沒有服務處,就欣然答應,她的幹部雖未進駐,但實質上陳柏惟接到服務案,她都盡量幫忙解決,直到今年初她找到更適合的地點,屆時會成立自己的服務處,所以才從聯合服務處撤出。陳柏惟的幕僚表示,龍井服務處一切運作正常,但有時沙鹿的服務案件量大,龍井的幹部會前往支援,也掛出告示牌讓選民知道。

張家銨強調,陳柏惟上任以後表現一直很不錯,不僅在立院有表現,也勤跑基層,藍營要罷免他,對他並不公平,立委任期有四年,以考試為例,考卷發下來,考生才寫了四分之一,被人家講說「一定考不及格」,因為嫌他寫考卷時的態度不好,所以他不及格,她覺得這是兩回事,尤其像很多建設、提案,基本上不可能在一年內看出成績,也不能因此否定他的認真吧!

張家銨在聯合服務處成立時到場致詞。   取自陳柏惟臉書

陳柏惟在龍井的服務處目前獨立運作。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