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潛1個多月未在媒體前公開現身的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出席公益活動記者會,被外界視為是「復出起手式」。對於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拋出「專職黨主席不選總統」主張,他以「不必為自己設框架,也不必為他人設限」回應,喊話黨內歷任主席及重要人士全面團結整合各方力量,先打贏2022,國民黨才有未來。

由朱立倫創辦的「銀光未來創新協會」與全台24個公益團體合作,推出「銀光好居」解決高齡照護及居住問題,今日舉行成果發表會,由於這是朱近一個多月來首場對外公開活動,外界解讀是為黨主席選戰熱身,媒體問到沉潛這麼久的時間,「東風找到了沒有?」他回應,這一個月來他持續強力監督執政黨,對於執政黨不當或執行不力的政策,包括新南向、缺水缺電、勞保破產以及房價等議題,都是能代表人民發聲持續的監督,這些是民眾最關心的,也是國民黨支持者希望國民黨扮演的角色。

朱立倫指出,今天國民黨就是因為沒有腳踏實地扮演最好的在野黨,讓一些支持者失望,他特別喊話歷任主席等黨內同志要責無旁貸、全面合作,協助支持要參選2022的朋友,「沒有2022,絕對沒有2024」,先把2022縣市長及地方選舉打贏了,國民黨才有未來。

對於連勝文日前拋出「專職黨主席不選總統」的想法,朱立倫認為,不必為自己設框架,也不必為他人設限,因為現在民眾所期待的國民黨領導人就是能夠強力的監督在野黨、能夠整合各地或各方力量,贏得2022地方選舉,「心中沒有2022,絕對不會有2024。」重申先在每一個重要議題上監督好執政黨、扮演好在野黨角色,「我覺得距離我們重新執政就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