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短影片社群深受年輕族群歡迎,為了繼續擴大服務範圍,吸引用戶花更多時間停留,TikTok正考慮新增「群聊」的功能,直接與臉書等文字通訊軟體正面交鋒。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為了推動更完整的「社交互動應用程式」,不僅新致力於在平台上推動網路直播或是電商服務,群聊功能也早在2019年於TikTok中文版「抖音」推出。多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字節跳動計畫在國際版新增一樣的聊天功能,讓用戶花更多時間使用TikTok

字節跳動去年就進行過內部討論,不過在川普當局以及印度政府的封殺下,許多計畫都遭到延遲,現在字節跳動正在重新評估現況,將進一步決定推出群聊功能的時間及地點。消息來源表示,這項聊天功能很有可能是未經加密的。

擔任美國TikTok諮詢委員會的數位鑑識專家Hany Farid表示,他並未接收到推出群聊功能的相關消息,不過他警告,TikTok若要像臉書一樣擴大提供社交通訊服務,必須做好準備面對可能的威脅,並且謹慎考慮該如何運用平台上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