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詹雅雯最近2個月因身體不適、食欲差暴瘦8公斤,去醫院做了檢查後,竟被醫師告知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已經中度痿縮,這對才剛發新專輯的她無疑是超大打擊,甚至覺得老天爺在跟她開玩笑。

因為工作忙碌,詹雅雯的身體狀態一直非常緊繃,2014年曾因喉嚨長瘤,在演唱會上唱到淚崩;2018年則是被檢查出罕見疾病,無法自己分泌口水。這次再度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比起過往兩次病情都來的艱難,詹雅雯坦言剛得知病情時非常震驚,但經過時間沉澱,也恢復樂觀想法:「前陣子體重不斷往下掉,覺得能輕的像一陣風也不錯」。

她坦然面對,認為人生中每個病痛都是有原因的,是在提醒自己要愛惜自己的身體,「我應該把速度慢下來了,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是學習聽醫師的話、學習不要恐懼和新的生活方式並珍惜現在擁有的。」詹雅雯目前按時吃藥回診,靜心調養身體,行動能力尚未出現異常,但會因吃藥副作用導致暈眩、沒食慾。

好友許常德也為她打氣:「希望詹雅雯健康快快好起來,知道她健康亮紅燈,其實她已這樣好長一陣子,我常常是她唯一可以訴苦的人,我給她的安慰就是對她說恭喜啦,生病的人最幸福了,總是可以休息,並得到人心疼,相信她一定可以戰勝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