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週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發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同居風波,王定宇太太貼出早餐文後即神隱。王定宇今(18)日表示,他曾問太太,「一般這個都會請夫妻一起出來面對。」她則說,「你不要叫我。」此外,王定宇還說,他結婚起第一天,薪水就都由太太在管。

王定宇今日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節目一開始,王定宇要上周玉蔻的節目現場,要早上530分出門,第一班高鐵60304分,到台北744分,去立法院簽到過來。

周玉蔻則問說,「你今天從台南來的?」王:「對」。周:「早餐誰煮給你吃的?」王:「還沒有吃。」周:「你出門的時候,你太太起床了沒?」王:「她起來了,她要送小孩去上學」。

周玉蔻問,房子退出後,每天趕回台南嗎?王定宇說,他基本上這45年常態就是南北來回,偶而,例如要佔領議場或有很早的節目,他才會留下來,平均每週12就很多了。

王定宇說,他太太都在台南辦公室幫忙,有時候會嫌王定宇太兇了。「我的薪水都在她那邊,踏入社會工作以來,娶了老婆以後我就已經不知道我的薪水在哪裡了」。

對於周玉蔻說這事情應該已經告一段落了,王定宇接口說,他一直認為一開始就應該告一個段落,後來看到很多有的沒有,他才理解,每件事情、每個人切入的角度會切他想看的,跟真實無關。

王定宇還反擊很多評判的人連基本的查核事實都不做那房子有兩套衛浴設備這麼好查證的都沒有查證。

王定宇還說,他的小孩沒有被這件事情影響。現在的教育小孩子的判斷力還不錯。他沒有與小孩就此溝通過。現在小孩你也沒有辦法去操控他。

王定宇還否認,他沒有連續五天去顏若芳的房子。「後來才看到有人說,45個月跟到半天,連一張錯位曖昧的相片都沒有。」鏡週刊查證後,他向太太講,太太說,「喔,那就好好講」。他讀大一的大兒子聽到太太講這事情也是僅有回一句「喔」。

對於有無與顏若芳訂合約,王定宇說,如果跟周玉蔻或認識的人租房子,他不認為會有合約。認識的人有時候就講一聲。

至於租金誰交?王定宇說,基本上要出這份錢,老婆要知道。因為,沒有事情,他身上就幾百塊錢。「我的薪水從我結婚第一天開始就消失了。我的通告費都在信封。我回到家有時候洗個澡出來,就會只剩信封嘛」。這8千元,大概都拿通告費來繳。所以通告費會少,這要報告一下。「我不管經濟的,連我要給媽媽的零用錢都是透過我太太給的。」

對於房東有沒有報稅?王定宇說,十月份到現在,五月才要報稅啊。

王定宇還說,如果一開始知道偶而會(與顏若芳)共用,他就不會去租,因為他去的時候就是個空房子。對方兩個屋主也是偶而用。原來他認為,太自以為沒有什麼了。

對於事發後,太太沒出來與王定宇開記者會,王定宇說,太太也不應該跟他一起開記者會。一來、他在臉書也很少po家人照片,太太希望保有隱私權,二來、也不用拖著老婆在旁邊演哪一齣「我相信你」。「第一個不是那樣的事情,第二個我太太也不喜歡這樣子」。

王定宇說,他向太太說,「一般這個都會請夫妻一起出來面對。」太太說,「你不要叫我。」

對於未來政治生涯規劃的影響,王定宇說,「大家不相信,其實我沒有在做我政治生涯的規劃」,「政治生涯是無法規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