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片短缺的效應持續擴大,除了許多車廠因此被迫減產以外,現在也延燒到智慧型手機市場。三星IT與行動通訊部門負責人高東真透露,由於晶片供應不足的問題尚未解決,今年恐怕不會推出Galaxy Note系列機型,預計將發表時程往後挪至明年。

根據《彭博社》報導,高東真在一場股東會議中指出,現在整體產業環境面臨巨大的挑戰,許多公司高層已經與海外的合作夥伴多次會面提出改善方式,但是晶片短缺的情況尚未100%解決。

Note系列屬於三星所推出較高階的手機產品,僅佔有三星手機整體出貨量的5%,不過因為單價較高的關係,成功為三星帶來許多營收。三星才在今年1月發表S21旗艦機,高東真表示,要在一年內推出兩款旗艦機型,對公司可能造成負擔,因此今年下半恐怕不會推出Note系列,將尋求明年再發表。

除了晶片短缺的問題,三星位在美國德州的廠房也因為暴風雪的關係,發生停電狀況使得晶片生產被迫停止,至今尚未完全恢復。韓國證券公司HMC Securities的副總裁Greg Roh表示,這些問題除了打擊到三星的高階產品以外,其他中階手機或是筆電產品恐怕會面臨更重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