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或動畫是不少台灣民眾童年回憶,許多經典動畫在台都有粉絲支持。日本名動畫公司Studio Pierrot 16日突發訊息,公開傳奇女動畫師芝美奈子逝世消息,享年50歲。而經由家屬部落格得知她因癌症惡化離世。

芝美奈子是出身於神奈川的插畫家,因為迷上電子遊戲,想進入遊戲界卻意外進入動畫的世界。她從1993年至今參與過多部經典動畫,在當地是頗富盛名的動畫師。她生前為《棋靈王》、《黑執事》等眾多作品擔任角色設計,人物美形帶給觀眾無數美好回憶,離世消息也令眾多動畫製作公司發文追悼。有不少網友哀痛表示「這些作品都是陪伴自己長大的」,更有粉絲稱芝美奈子是帶來「美麗系」動畫的存在,對日本動漫界帶來全新面向的重要推手。

根據芝美奈子親戚部落格發文,她是家中的獨生女,終身未婚,生涯奉獻給動畫製作。儘管沒有公開死因,但她因為癌症轉移病逝醫院,親戚推測是因為近年專注工作,忽視延遲了治療時機,留下還在世的父親白髮人送黑髮人,她的離去令親屬及網友都深感惋惜,也令不少網友哭喊「一路好走」。

日本名動畫公司Studio Pierrot 16日突發訊息,公開傳奇女動畫師芝美奈子逝世消息,享年50歲。   圖:翻攝自Twitter

日本漫畫或動畫是不少台灣民眾童年回憶,其中經典動畫《名偵探柯南》、《棋魂》或《黑執事》在台都有粉絲支持。   圖:翻攝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