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異議法律學者許志永女友李翹楚,只因為批評北京當局苛待在獄中的許志永,1天只讓他吃1個饅頭,就被警方帶走關押37天後,日前正式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正式逮捕。另一位維權律師丁家喜妻子羅勝春在推持上聲援,對李翹楚為什麼關押在醫院提出質疑,她還擔心家屬存的錢有沒有到翹楚手中,「翹楚每頓是不是也只有一個饅頭」?

李翹楚的家屬日前接獲委任律師通知,指李翹楚已經因為被「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遭到臨沂市人民檢察院批捕。中國人權網也發出消息證實。

中國新公民運動創始人許志永因為參加廈門維權律師聚會遭到追捕,於2020年2月被捕,他的女友李翹楚也是長期投入勞工與女性議題,只因為爆料許志永在獄中每天只能吃1個饅頭,便被中國公安約談多達8次,之後她正式控告臨沭縣看守所的伙食遠低於國家標準,竟然就被帶走,關押長達37天。

羅勝春在推特表示質疑,為什麼李翹楚要被關押在醫院,是不是病情嚴重?又問為什麼律師不能會見?家屬存的錢有沒有到翹楚的手中?她擔心「翹楚每頓是不是也只有一個饅頭」?痛批山東警方濫用職權,是「1個饅頭引起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美國之音」報導,李翹楚律師李國蓓曾申請會見被拒,致電臨沂看守所與公安局也都沒有獲得回應,只知她目前被羈押於山東省臨沂市人民醫院東區(監管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