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同黨發言人顏若芳爆出同居疑雲,而王定宇16日也在政論節目中公開道歉,他坦言:「確實孤男寡女,不應該生活在同一個空間下,這是不妥的」。然而,日前有民進黨人士透露,針對王定宇事件打電話來黨部抗議的人竟比抗議高嘉瑜的人還少。對於自己莫名遭受王定宇同居風波牽連,高嘉瑜直言,這整件事情對女性都很不公平,不論是對她自己還是顏若芳而言。

同居風暴重創王定宇形象,他事後出面說明時聲稱是向顏若芳租房,還一度強調房租八千太貴不租了。而高嘉瑜16日在政論節目《平論無雙》中提到,很多人同情顏若芳,畢竟在台北市一個女性要把房子租給房客,這麼便宜,還含早餐,讓很多年輕人在居住正義議題上產生共鳴,並質疑民進黨在居住正義上是不是要加把勁?

高嘉瑜也抱怨,在這個過程中,她是「躺著也中槍」,因為王定宇的新聞出來之後,到民進黨黨部抗議自己的人比抗議王定宇還多,她說:「顯見得在這個事件裡面,我不知道,為什麼…」,講到這邊高嘉瑜還忍不住笑了出來。高嘉瑜並指出,這件事情對王定宇影響可能沒那麼大,但對女性非常不公平,不管是對她或是對顏若芳,顏若芳也算是犧牲了,是滿可惜的一件事。

高嘉瑜認為,同居風暴延燒至今,就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當事人能不能釐清爭議,他們自己最清楚,至於私領域和公領域能不能混為一談,大家會去檢視政治人物是不是雙重標準,高嘉瑜表示:「人家江湖飄哪有不挨刀?所以今天會有很多人拿以前王定宇評論別人的新聞來做對比」。最後,主持人問高嘉瑜「信與不信」她是哪一邊,高嘉瑜則笑而不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