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近來不斷提倡「重啟核四」,有媒體報導稱馬英九主張核四應改在台中重啟,不過卻遭台中市長盧秀燕強烈反對;馬辦16日痛斥媒體斷章取義,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痛批民進黨放假消息「硬栽馬英九」,他呼籲「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正視人民的決定,因應各項可能,提出穩健的能源政策,而不是問題丟回給在野黨。

江啟臣17日在臉書Po文表示:「國民黨尊重公投的決定!那民進黨呢?」他提到,2006年間,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是蔡英文,主導行政院編列核四興建預算 448億送交立法院,蔡英文還親自向台電要求核四「如質、如期」完工,先蓋核四、再停核四、再追加預算,現在卻不敢面對民意,不願意相信人民意志,他反批兩人「才應該說明自己立場轉變的原因」。

江啟臣指控,民進黨最近頻頻釋放假消息,亂指核四要遷址台中,還硬栽馬英九支持,用來混淆視聽,模糊焦點,遷廠設廠的職權在中央,民進黨作為執政黨,還要反問在野黨, 混亂的邏輯, 更顯執政的無能。目前,人民團體自主推動的核四公投已經成案,協助民進黨落實,尊重公民對於核能政策的承諾。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身為曾經的決策者,以及目前的在野政黨,會尊重公民的意志,交由人民決定核四的去留,也期待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不但要正視人民的決定,更應該因應各項可能,提出穩健的能源政策,而不是問題丟回給在野黨。國民黨執政時期「封存核四 」,是為了在未來有需要時,給下一代保留選擇權,這樣的立場,至今仍沒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