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範圍擴大!今天(18日)包括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以及澎湖、金門、馬祖都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其中馬祖、桃園、台中與基隆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氣象局已經發在濃霧特報,其他包括苗栗、彰化與新北市地區,能見度也相對較低,請用路人千萬注意。

氣象局指出,今、明(19日)兩天,全台各地與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但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而東邊水氣較多,東半部地區與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雨勢持續到明天,東部與東南部地區仍將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今天持續穩定的天氣,中午高溫仍上看攝氏30度,只是西半部仍要留意空氣污染,而本地的污染物會隨著大氣環境南北飄移,由於吹東風到東南風,東半部雲量略多偶有局部陣雨,類似的天氣將持續到本週六,週六深夜到週日天氣恐有顯著變化,迎風面新竹以北到東半部將轉為陰有短暫雨天氣,氣溫也會急降,下探14~1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