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11日下午閉幕,在沒有反對票的情形下,通過了「愛國者治港」法案。由於國民黨馬英九、趙少康皆批評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親中名嘴黃智賢就不滿直言,馬英九堪比蔡英文;國民黨與民進黨無差別。

俄國塔斯社日前詢問中共怎麼來判斷誰愛國誰不愛國,改革進行之後溫和的反對派還能不能當選立法會議員?您不認為這會讓香港社會的某些政治力量在立法會沒有代表,從而可能會導致進一步的政治危機嗎?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引述鄧小平的話表示 : 「愛國者的標準是,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這三句話仍然是今天中國判斷一個人愛不愛國的基本準則。

由於,國民兩黨皆對愛國者治港表達反對立場,黃智賢稍早在臉書痛批,眼看民進黨跟西方痛批香港,國民黨人也趕緊跟上去站隊。在香港事務上,國民黨與民進黨無差別,馬英九堪比蔡英文。都說香港民主已死,一國兩制終結,馬英九評論,說香港一國兩制已死。趙少康不斷要求北京,把黎智英放回家,包括所有國民黨跟親國民黨媒體人,這不過是典型的,先決定立場,才開始發言,因為跟事實毫無關聯。

黃智賢說,因為是把黎智英當成民主鬥士,明明黎智英是因為涉及把美國資金洗錢到暴徒手裡。這不論在哪裡,都是重罪,在台灣,涉及重罪,有串供之虞,有逃亡之虞,就會申請羈押。那為什麼要求放黎智英?是因為要讓黎智英逃出去?明明蘋果日報沒有被停刊,不像台灣,電視台都被撤照了,大家做民進黨的順民,愉快極了。還可以自認為是民主模範呢!香港的事實不重要,站隊駡中,討好美國大人,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