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夏天慢慢逼近,炎熱的天氣開始讓人想玩水、游泳,目前,台灣東北角與宜蘭外海的離島都已經陸續開放登記,目前有龜山島基隆嶼,龜山島已經於3月1日接受申請,每日限額1,800名;基隆嶼則是於3月15日開放登島,每日限額1,200人。

基隆嶼和龜山島都是夏日受旅客歡迎的登島地點,目前也都已經開放申請,龜山島位於宜蘭外海,面積只有2.85平方公里,島上地形陡峭,溫泉湧出,並有山巒、海蝕洞、湖泊、冷泉及豐富的生態資源,由於周圍海域平淺,許多魚群皆在此聚集,是台灣3大漁場之一,也是鯨豚大量出沒的地點。

龜山島目前已經在3月1日開放登島,為了保護好龜山島上的生態資源,會採取總量管制,登島前也必須經過登記申請,每日限額1,800名。前往龜山島除了可賞鯨豚外,還可繞島,盡攬龜山八景。

位於台灣北方的基隆嶼,有「台灣龍珠」之稱,和棉花嶼、彭佳嶼及花瓶嶼並列為基隆外海4個火山島嶼,基隆嶼四周皆為峭壁,幾無平地,有珍貴的火成岩地質景觀,和精采的原生植物為其特色,島上遊憩設施以步道和涼亭為主。

基隆嶼上有分成山、海兩條路線可以選擇,環山的路線適合喜歡登山,想熱血攻頂的遊客,走到盡頭即是制高點「基隆島燈塔」,可以看到整個基隆嶼的美;靠海的路線可以環繞半個基隆嶼,適合想要悠閒看海的人,而基隆嶼今年開放登島的時間從3月15日起至10月31日,每日限額1,200名

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表示,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將會落實各項防疫工作,會先量體溫並列冊登記,遊客也必須自備口罩,也會要求船家在落實消毒工作,不僅每日每梯出船前都會提供遊客酒精消毒,船艙室內外及救生衣,都必須進行擦拭消毒。

基隆嶼今年開放登島的時間從3月15日起至10月31日。   圖:取自基隆旅遊網

龜山島已經於3/1開放申請,限額1800人。   圖:取自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官網

龜山島全景。   圖:取自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