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將多一個新景點啦!有全台最大濕地潮間帶的芳苑濕地,預計將打造一條長1028公尺的海空步道穿梭於紅樹林間,讓旅客可以在盡量不打擾生態下欣賞自然環境,步道串連觀夕平台、賞鳥亭及底棲環境觀察平台,全程步行完大概1小時,預計最快暑假開放。

芳苑濕地有全台最大的、寬達6公里的濕地潮間帶,擁有豐富的生態,像是保育鳥類大杓鷸、黑嘴鷗,還有位於二林溪出海口的紅樹林,主要為海茄苳及水筆仔,也是鷺科重要繁殖棲地。

為了讓旅客可以在盡量不干擾生態下欣賞自然環境,將打造一條長1028公尺的海空步道穿梭於紅樹林間,步道沿著觀夕平台、賞鳥亭及底棲環境觀察平台,最後沿海空步道走至芳苑海堤,全程步行時間約1小時。

彰化城觀處表示,海空步道最快可在暑假前開放,屆時旅客可以來到海空步道欣芳苑濕地的美景,同時計畫完成後將結合「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文化」,希望能強化芳苑的地方特色,帶動產業發展。

 

 

 

 

芳苑濕地將打造一條長1028公尺的海空步道穿梭於紅樹林間。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海空步道最快可在暑假前開放。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