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情報機構指出,北韓現階段可能在準備進行武器試驗,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北韓第一次的進行的軍力試驗。而北美防空司令部空軍上將范赫克(Glen VanHerck)在昨(16日)指出,北韓將在不久後就會開始試射改良後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這一舉動,恐會加大美國與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前次的武器測試是在2020年3-4月間,至今還沒有新的測試行動,但外界推測,北韓當局仍在持續擴展軍事能力,並且改良武器設備,先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呼籲,要繼續生產核武

北韓政府先前宣稱,不會再受到2018年單方面暫停核試驗與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的約束。在今年1月15日的北韓閱兵典禮中,當局就展示了新型的潛射彈道飛彈,而且「射程含括了美國」,因此立刻引起了美方注意。

針對此議題,范赫克昨日在參議院委員會表示,「北韓未來可能會開始試射改良後的洲際彈道飛彈」他強調,北韓在展示的改良飛彈,是能夠威脅到美國國土的,這方面的威脅值得注意。

因此,美國官員現在正在提高警戒,且美韓正在進行聯合軍演,目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又正值出訪亞洲之際。一名美方高官表示,北韓可能評估了布林肯和奧斯丁在亞洲的會談後,來決定是否要進行核試驗。

在北韓可能要進行武器測驗的消息傳來後,拜登政府的多個部門已經開始研議,要是事情屬實,要如何公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