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日中選會預計將舉辦四項公投。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日表示,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還是超過國民黨但因為最近議題發展,支持者有一定程度憂慮。因此,民進黨將舉辦305場施政說明會。首發場預計411日在台北舉辦, 邀請的對象以黨籍縣市長、立法委員、縣市議員、鄉鎮長為主。

民進黨中常會今日通過辦理「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施政說明會計畫。發言人謝佩芬表示,民進黨會規劃施政說明會的目的,是因蔡英文總統領導的執政團隊將滿五年,民進黨黨中央擬藉由「從政公職首發場」、「社團菁英領袖場」及「全國地方基層幹部場」,下鄉走入基層向國人報告,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執政團隊,目前推動的各項施政的績效與進度,並以口語、平面文宣、影片的方式說明重要的施政議題,讓基層民眾及社團菁英幹部充分瞭解,政府現在各項施政的進度,也可藉此釐清因網路錯假訊息或坊間耳語,而對民進黨施政產生誤解。

謝佩芬說,「從政公職首發場」預計於411日舉辦,邀請的對象以黨籍縣市長、立法委員、縣市議員、鄉鎮長為主;「社團菁英領袖場」的說明對象,則是以專業公會、商業公會、四大社團、工業區、同鄉會等相關社團核心幹部;「全國地方基層幹部場」辦理的時間,預計從四月中旬到七月中旬,以黨籍立法委員與縣市議員選區執行規劃,估計共305場。

據轉述,秘書長林錫耀報告指出,過去黨部也舉辦多場黨務座談,一方面支持者對民進黨的政績非常有信心,但也因為國民黨最近的一些作為,例如公投及藻礁議題等,會有些擔心。所以,有必要說明政績,並處理公投議題,好幾百面的政績看板也會陸續上架,這並不是針對藻礁議題的說明會。

林錫耀也說明最近民調,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還是超過國民黨。支持者雖然很有信心,但因為最近議題發展,他們也有一定程度憂慮。所以這樣的座談會、看板也都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