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藻礁保育爭議,使得能源議題再掀討論後,前總統馬英九拋出重啟核四,卻被傳出「馬英九建議在台中重啟核四」,連帶藍營整體立場也遭到審視。在馬英九辦公室駁斥謠言後,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今(17日)也指控,民進黨拿造謠的新聞作為論述的主軸,藉此打擊地方政府和在野黨,請民進黨正式致歉。

對於日前傳出,有擁核派人士尋求中研院院士、現任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的協助,詢問中國廣核集團,核四在台中重啟的可能性。 馬英九也表態支持重啟核四,直接被媒體報導稱,馬英九認為核四應在台中重啟,後續更有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等綠營人士跟進指控。迫使馬辦出面澄清,馬英九一貫主張核四重啟、但核四廠要位於新北市貢寮區。

面對核四遷移台中重啟的謠言散播。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指控,這樣的說法是拿假議題來模糊藻礁公投的焦點,執政黨不但沒有出面以正視聽,反而帶頭造謠。

江怡臻表示,電力規劃是中央主管事業,能源政策也是中央的職責,民進黨執政至今,未跟人民說清楚核能要如何處理,卻將問題都丟給地方,甚至將戰場拉到台中市、新北市,核電廠已經成了民進黨操縱人民情緒的利器。

江怡臻也強調,在藻礁公投的連署過程中,國民黨從來就沒有向民進黨提出重啟核四的訴求。民進黨為了模糊藻礁公投,喊出了「不蓋三接就是支持核四」這樣毫無邏輯的口號,這種政治操作,會讓人民對政府更加不信任,執政黨應該要解決問題,而不是把無法解決的問題都丟給在野黨。

江怡臻指控,綠營刻意造謠,增加台中人民的恐慌,香港城市大、馬辦皆已發出聲明反駁,但是蔡政府還在用迷糊仗,一方面轉移焦點掩飾施政無能,一方面又打擊在野黨;蔡政府不但沒有出面制止謠言,反而任由議題延燒,請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說清楚,給台中人民一個交代。

江怡臻也呼籲,台中蓋核四完全是子虛烏有,道道地地的假消息,請親綠名嘴和媒體不要再製造假新聞 ,也請NCC嚴查新聞媒體或政論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