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台南演唱會將於這個週末登場,今年為了配合防疫,演唱會全程禁止飲食,不過肚子餓了也不用擔心,台南有很多深夜食堂,可以在結束的時候享用。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表示,可以去神農街、海安路藝術街區的平價熱炒店、小酒館、燒烤店等品嘗美食;台南也有很多著名夜市,可以體驗台灣特色小吃和趣味遊戲;台南火車站前站往北門路地下道兩側共計16面燈箱看板已換成五月天活動意象,粉絲可以在此拍照打卡。

以美食著稱的台南,依照星期一到星期日有開的夜市順序,以「大大武花大武花」或是「大尖武花尖武花」口訣為代表,分別有花園夜市、大東夜市、小北成功夜市或武聖夜市,每一個都吸引很多遊客到訪,美食小吃選擇也很多元,有麻辣鴨血、臭豆腐、烤小卷、蚵仔煎、滷味等,除了吃以外,還有古早味遊戲可以體驗。

在台南也有很多美食開到深夜,鄰近演唱會會場的五妃街上就有休蛋宵夜小賣所,提供夜間限定的古早味蛋餅、吐司、鍋燒;另外著名的台南牛肉湯營業時間也是到凌晨;除此之外,海安路藝術街上林立著數間特色PUB、飲料店、燒烤攤、啤酒屋等;有濃濃古早味的神農街,兩側有歷史感的屋舍和古意十足的燈飾,創新的特色小店與古老的商家交錯,有穿越時空的錯覺。

 

台南牛肉湯。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花園夜市。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鱔魚意麵。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