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和同黨發言人顏若芳近期爆出同居風波,兩人對外說明只是分租房子,但此事已經對兩人都造成不小影響,顏若芳宣布暫停發言人工作,而王定宇昨晚(16日)親上節目《鄭知道了》為此次事件向4個對象道歉,對自己的支持者、太太和娘家親戚、顏若芳及她的家人、新聞媒體深感歉意,也坦言自己在這件事上欠缺思考。

事件爆發至今一個星期,對於讓很多支持者為他擔心,王定宇表示他很抱歉;而他的太太、娘家親戚和自己家人因為這件事被騷擾,他也覺得很抱歉;再來是事件的另一主角顏若芳跟其家人,王定宇認為他們也很不好過,尤其是被酸民攻擊,因此也致上歉意;而他也認為新聞媒體為此浪費資源在他身上,讓他很不好意思。

主持人問及事發後太太的反應為何,王定宇坦言:「當然不高興。」但太太不高興的點在於媒體打擾到丈母娘,甚至去寫10幾年、20幾年前的往事,所以情緒不太好;而在爆料前,王定宇就已經先和太太報備過有周刊要寫這件事,所以兩人也沒有吵架,太太只要他好好說明。

「我太太是風浪都見過的人,當年被威脅生命都見過了,但這個事情不可能讓她愉快,這個事情讓她覺得就是困擾。」王定宇強調這件事讓太太感到困擾,主持人問他有沒有哭,他則表示太太不太會哭,上一次哭是被恐嚇的時候。

至於太太為何沒有出面,王定宇說自己不太希望家人站出來,一方面是想保護他們;二方面是以目前這一星期以來媒體的報導方式,讓家人站出來「只是讓他們找到更多方式來修理你而已,那不是我對待家人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