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同黨發言人顏若芳被周刊爆料兩人同居,關係曖昧,引起外界議論。王定宇16日在政論節目,首談「四個抱歉」,包括對支持者、太太小孩等家人、顏若芳及其家人、媒體傾資源報導,都讓他深感不好意思。他也坦言,孤男寡女共處同一空間,確有不妥,有該檢討之處,不過也為自己辯護說:「我怎麼會跟女孩子共用衛浴?」

王定宇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上表示,首先,他讓很多支持朋友擔心,對他們很不好意思;其次,他的家人,包括他的太太、丈母娘、小孩,被騷擾、打擾,他也感到很抱歉」;第三,顏若芳跟她家人應該也很不好過,因為一個女孩子這樣被「酸民寫成那樣是過頭了,對她也很不好意思」;第四,媒體把社會資源砸在這邊,也讓他覺得不好意思。

王定宇透露,他在周刊前一天發布新聞前一天有跟太太報告,太太確實「不爽」,但從頭到尾都知道他在外租屋。他也提及,不太希望家人站出來共同說明,一方面保護他們,而且以媒體報導方式,站出來只是讓更多理由修理。而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質疑,當初沒想到被拍會跳到黃河洗不清?王定宇則回答:「確實孤男寡女,不應該生活在一起」,但他強調是一個閒置空間,而且屋主不是只有顏若芳。

王定宇重申,這件事的原貌就是租屋事件,談到房間格局,王定宇也反駁,號稱網路達人談格局,根本不對,亂講一通,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格局適合分租,房子空間很簡單,進去左邊一間、右邊一間,走進去空間全當客廳,自己就用小間房間,廁所則各自一間,他稱:「我怎麼會跟女孩子共用衛浴?」

被問及為何立法院有提供會館供立委居住,還要在外面住?王定宇解釋,因為冷氣太吵,打開像「卡車在跑」,而且冰箱會發霉,牆壁有壁癌,加上左鄰右社都是立委,會想換個環境,因為「不要說每天都浸在政治裡面」,所以才會在外租屋,他認為自己的「原始想法就是那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