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近來不斷提倡「重啟核四」,他認為台灣缺電,藻礁問題又無法解決,最好的辦法是重啟核四,這讓高雄市議員黃捷感到「可笑」,她直指馬英九任內親手將核四「封存」,下台後卻又突然可以「重啟」,更痛批國民黨還有人盲目支持粗劣的重啟方案,鬼打牆喊「以核養綠」,不但忽視能原風險,也「狠狠打臉馬英九任內的無能」。黃捷還質疑「馬英九前總統提的『支持核四重啟公投』, 侯友宜市長同意嗎?盧秀燕市長同意嗎?」

黃捷16日在臉書Po文提到,馬英九始終是擁核派,但在其任內核四卻接連發生失火、泡水、儀表介面失控等意外,導致亂花3000億卻無法通過安全審查,最後2015年馬英將核四廠「封存」,黃捷直言:「可笑的是,馬英九親手將核四封存,卻在他下台後就突然可以『重啟』,現在甚至又提出重啟核四公投,國民黨還一票人盲目支持這粗劣的重啟方案,不僅忽視能源風險,也狠狠打臉馬英九在任內的無能。」

日前傳出馬英九主張核四應改在台中重啟,不過卻遭台中市長盧秀燕強烈反對;馬辦16日則痛斥媒體斷章取義。而對於盧秀燕一方面大讚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支持重啟核四,一方面又拒絕核四蓋台中,黃捷抨擊:「難道『別人的囝死袂了』才是媽媽市長的真面目嗎?」;黃捷也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平常看似有魄力,現在面對次議題卻畏畏縮縮,不敢對核四表態,她狠酸侯友宜「只敢不斷問中央新北市的核廢料還要放多久,如果侯市長也不喜歡核廢料,請大聲說出反對核四公投的立場,而不是只敢對外抱怨,卻不敢向黨內溝通。」

黃捷指出,國民黨對於能源議題自始至終都缺乏務實的論述能力,擁核團體與國民黨也一再鬼打牆稱要先有「核」才能來「養綠」,她最後表示:「實際上過去8年的國民黨執政,馬英九任內極盡打壓綠能發展,對綠能的評價只有『綠能是好事,但要再等等』。呼籲國民黨與馬英九們的擁核派,經過40幾年黨國核能的騙局,台灣人已經覺醒,台灣也即將邁向新的能源階段,拜託不要再用『以核養綠』、『核四重啟』這些政治詐術來拖累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