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中國北方多個省市飽受沙塵暴肆虐之苦,由於影響範圍逐漸擴大,引起鄰國關注,南韓媒體《韓聯社》分別在今明兩日報導相關消息,未料文中提到「源自中國沙塵暴」等字讓中國網友群起激憤,紛紛在網上留言怒批,「韓國不是宇宙起源嗎?這會兒怎麼又不是了」。

《韓聯社》在15日報導,前一天「發源於中國內蒙古和戈壁沙漠的沙塵暴」預計16日淩晨至上午將刮入韓國。而《韓聯社》在16日則又報導,「中國十年罕見的沙塵暴」16日通過韓半島西部海域流入南韓,全國各地遭遇沙塵暴天氣,疫情下給市民出行造成更大不便。

《韓聯社》以「源自中國」來形容沙塵暴,許多中國網友紛紛在網路上怒嗆,「偷國不偷沙塵暴了?」、「不是都說宇宙是他家的?怎麼把沙塵暴趕出家門了?」、「韓國不是宇宙起源嗎?這會兒怎麼又不是了」、「韓國暗示蒙古回歸中國」、「眾所皆知!韓國人不學地理」、「限韓令這麼快就忘?又皮癢了」。

對於沙塵暴來源,中國氣象局稱,此次沙塵暴源於蒙古國的沙塵,由於蒙古氣旋發展強盛,沙塵隨著氣旋後部的冷高壓東移南下,影響北方地區。

許多中國網友對韓聯社沙塵暴源於中國的報導忿忿不平。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