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觀塘工業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護,引發環團反團,公投連署也屢屢刷新高,立法院環衛委員會昨天赴大潭藻礁考察,是否能踩在藻礁上,意外演變成藍綠問題,對於藻礁能不能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6日)表示,專業的事,大家尊重專業。

面對桃園市觀塘工業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與藻礁爭議,環衛委員會昨天赴大潭藻礁考察,民進黨立委鄭運鵬PO出照片,指國民黨到大潭勘查藻礁,卻直接踩在礁岸上,讓他「無法理解」,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貼出總統蔡英文2013年踩在礁上的照片反嗆,「請鄭運鵬委員也大力譴責一下蔡總統吧!」

蘇貞昌今天上午繼續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會前談起此事時表示,生態保育是很專業的事,大家一起重視,是台灣可貴現象,政府一方面做好生態保護,同時也要穩定供電,這是全體國人期待。

蘇貞昌強調,一步不能停、一步不能錯,要一起在防疫成功、經濟快速成長,提升各方面進步同時,做到最好。